close

「回歸崇(從)前:請記得我」2012種子執行討論會

時    間:2012/02/01 月亮19:30-21:00

地    點:歸崇部落聚會所

與會人員:柯自強理事長、王雪芳、沈昉琪、曾秋美、黃漢均、黃世凱、陳孟君、 謝佳齡+小小種子(吳承洋、謝勒苞)。

1.是否有推薦的陪力講師或執行建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A:3-4月部落電影院共播映二次-

     不一樣的月光導演-陳潔瑤、茶馬克飛行吐司劇本者-依布恩

  B: 5-7月家屋的故事進行拍攝共三次(吉努艾解說)

    攝影家-李竹旺老師

  C: 8-10部落故事牆進行創作共三次(馬賽克塗鴉、噴漆或油漆塗鴨、枯枝)

    與枋寮藝術村村長聯繫

 

2.部落月亮電影院、家屋的故事、部落故事牆,三階段執行日期/時間、可協力   

  配合負責的種子、更多執行點子激盪。

3.計畫破土執行象徵儀式ex.種一棵樹苗…

4.紀錄片的資金籌備和在地種子的點子激盪 (吉努艾解說)

調整聚焦方向:

1.建議月亮電影院可以配合部落豐年祭的舉行,而且暑假年輕人比較多也能多一些協助,在人力和經費資源可以相互協助動員,讓豐年祭活動更加豐富。 

2.家屋的故事,起初構想是,我20幾歲時一直很想拿數位相機去拍攝部落老夫老妻的合照,因為他們的愛陪伴著部落一甲子甚至更久的時光,想拍下來也想與他們聊他們在部落的的愛情時光,讓下一代看見聽見也感受,覺得很浪漫,但或許那個年輕年紀的我並沒有太多時間想畫在這件事情上,僅此於想法而已,然而,我曾經想拍的老夫老妻不是只剩一位就是都來開上天堂了...

有感於過去部落幾乎沒有相關於房子或街景甚至部落全貌的相片,想邊拍邊跟每個家屋主人閒聊,甚至在開拍之前就已經先蒐集到某些家與部落曾發生過的的故事,或者只有耆老才知道的故事,這些都還在進行蒐集中,加上現在部落有好幾位年輕人都有購置單眼相機,我希望每一項計劃的重點也放在部落年輕種子培力上,讓我們這些年輕人知道如何善用手邊的相機(技巧是有待加強),不只是在技巧上更甚至在拍攝自己部落情感面上的取景,拍出他們心目中的部落,這些大項計畫主要要引發部落青年人的興趣,進而也讓他們對部落也是有想法....整個計畫我都會一起參與學習其中,拍完後會預計在豐年祭和成果展現時辦小型攝影展,從歸崇部落的門牌1號到最後1號的呈現,加上小故事簡介。

對於攝影,及對部落的經驗,我會希望課程是有趣甚至做中學,最主要是要開發部落年輕人的興趣,我想一有興趣就會讓這些年輕人主動去增進自己的攝影技巧,作品不是要拿來參賽,而是用最單純的情感和少許的技巧來呈現我們心目中的部落,這是對攝影外行的我的初衷,與之分享。

從三月-五月先進行家屋的故事:

月份-3/24、3/31 

 四月份-4/21、4/28

五月份-5/19、5/26

每個月分各擇一天共三天(上午10:00-12:00下午14:00-17:00共五小時)的攝影培力工作坊(有講師陪伴),時間允許的話隔天下午種子們可再相約走拍部落練習。

六月-攝影作品整理挑選、故事整理、下半年籌備會議。

七月-月亮電影院:查馬克飛行吐司 (劇本作者分享培力、地點部落集會所)

八月-月亮電影院:不一樣的月光(導演分享培力、配合部落豐年祭時間)

九月~十一月-部落故事牆:接洽聯繫中

十二月-成果展 (家屋的故事攝影展、踩街、紀錄片回顧)

 

計畫溝通平台於臉書版面做訊息通知、部落格為不定期更新近況、會議討論紀錄發佈、種子們塗鴉說類別文章分享(歡迎各位種子們分享,不限字數)。

非常感謝歸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自強主任的參與和建議,確實為我們計畫注入強心針,也謝謝他走在我們為部落做事的前面道路,願我們年輕人能夠把這一份愛部落的心傳承下去!

2012/02/01第一次執行討論會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部落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